新闻中心

[西华]西华召开2017年首次“五会合一”月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7 09:20:42 
分享到

    (记者 张猛)2月4日,西华县召开2017年第一次“五会合一”月例会,听取县直各单位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梳理招商引资信息,安排部署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地、建设等工作。县领导田庆杰、陈秉生、王献超、张翠霞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杭州刺绣产业园、河南绿源仓储物流销售中心、太平洋建设集团城市综合体、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豫东综合商贸城等一批项目相继签约,中建八局建材生产、建业集团商业住宅开发、郑州十八里河鞋业企业转移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招商信息越来越多、招商氛围越来越浓,招商成效逐步显现。

    关于2017年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建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台账。将招商项目按照“工业、商业城建、基础设施”等类别,以及“需要考察、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准备开工”等进度情况进行分类,并明确每个招商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联系人,做到分工负责、分类推进。二要围绕项目推进着力破解瓶颈制约。针对已经签约和准备签约落地的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本着“精准”的原则,抓紧与国土部门进行对接,着力破解土地瓶颈制约。针对已经落地的项目,各责任单位要积极破解房屋(土地)征收、资金筹措、行政审批等瓶颈制约。针对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各责任单位和项目所在地要全力以赴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三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招商引资“四个转变”。即:由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由全民招商向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和重点经济部门招商转变;由招引单体企业向全产业链招商建产业园区转变;由注重对外招商向内外兼顾、盘活做优存量转变。通过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四个转变”,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引来一群企业、培育一个产业、赢得一片信任”的综合效应。四要牢牢坚持“抓大不放小、抓新不忘旧”的工作理念。强力推进普瑞制药、枣花面业、中汇蒂森、费斯雅鞋业、邦兴防护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2017年全部建成投产。五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