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依靠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2 09:23:49 
分享到

 

       图为皇甫立新在刘庄店镇向群众了解脱贫致富情况。王祥宇 摄

        皇甫立新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2月14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在县委办、县委农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刘庄店镇、范营乡就扶贫车间和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刘庄店镇产业扶贫基地——坤旺服装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该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皇甫立新指出,工业扶贫车间是沈丘县创新开展的主要扶贫举措,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各乡镇(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去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尤其是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工业扶贫车间、种养基地和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要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坚持不懈地抓好主导产业发展。皇甫立新要求,刘庄店镇党委政府要加大扶贫基地建设力度,加快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进度,确保扶贫举措落地生根,真正把扶贫车间建好、用好、早见成效,使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渠道,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

        在范营乡普发实业有限公司,皇甫立新深入生产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仔细询问产品的优势、特点和市场潜力,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范营乡普发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毛发加工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到美国、加纳、苏里南等国家,年出口创汇719万美元。该公司采取“企业+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扶持带动贫困户脱贫、促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在企业务工的贫困人口49人,月均收入2000元。在了解到企业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帮扶他们脱离贫困时,皇甫立新对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在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和生产规模的同时,要加大宣传营销,打造特色品牌,开发系列产品,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范营乡八里棚村和孙庄村,皇甫立新一行实地察看了村级活动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村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皇甫立新指出,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水平;要吃准吃透、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沈丘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磊 程建)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