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24 09:27:36 
分享到

        (记者 岳建辉)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闫东梅,县委常委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詹凯、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马卫东在讲话中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马卫东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思想统一、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谢伏瞻书记和刘继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澎湃力量。

        马卫东强调,要标本兼治,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固本培元,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明责在心,紧紧扭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政治坚定,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营养液”;要步步深入,织牢党内监督这个“安全网”;要以上率下,抓住领导干部这个“火车头”。2017年将要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尤为重要,要着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狠刹“四风”,着力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着力严肃换届纪律。

        马卫东最后强调,要敢于担当,强化政治责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业,找准定位,真正做到不越权、不越位,更不能错位,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始终做到主动监督、严格执纪,该“亮剑”的时候要勇于“亮剑”,坚持以《纪律处分条例》为尺子,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完善巡察机制,实现党委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要苦练过硬内功,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把信任和监督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詹凯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站位全局忠诚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递交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证书。各乡镇纪委书记向县纪委递交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保证书。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