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县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1 09:03:07 
分享到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徐建 李玉东)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沈丘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

    该院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详尽的实施计划和教学方案,把目标定位在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检察工作上,围绕职能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法警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强化技能训练,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一是严格按照《法警队体能训练大纲》要求,对全体法警进行了全面的体能训练,相继开展了队列、百米跑步、引体向上、杠端臂屈伸、警械具使用等项目训练。二是认真系统地学习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协助执行拘留、逮捕、执行看管、参与搜查、执行押解等技能,模拟执行传唤、参与搜查、执行强制措施以及提押、看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的训练,确保每名法警都熟悉自己的职责、懂得检察业务、掌握办案程序。三是为切实保障安全,全体法警系统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刑事诉讼法》等规章制度和同步录音录像设备、警务通讯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的医疗急救措施。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