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县委政法工作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3 09:29:50 
分享到

图为大会表彰现场。 张思 摄    

    (记者 张猛)2月27日上午,西华县委政法工作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耿宝山、范庆云、高潮、周晓燕、胡军华、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作政法信访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陈秉生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向县委书记林鸿嘉递交了《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7年度党委政府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委书记林鸿嘉指出,2016年,全县政法机关和信访战线的同志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以平安西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逐步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及时化解重大信访隐患,政法委、群工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机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各乡镇、办事处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整体工作合力,在全省群众安全感指数和执法满意度调查中,西华县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再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等荣誉,不仅树立了形象,更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

    就今年全县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林鸿嘉要求,要站位全局,把握形势,切实把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信访维稳工作是政治工程,必须完成;是基础工程,回避不了;是重点工程,关系全局;是民心工程,特殊重要这四种认识,切实承担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要开拓创新,务实担当,真正把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创新履职尽责中展示担当作为,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展示担当作为,在化解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中展示担当作为。

    林鸿嘉强调,要锻造队伍,强化服务,努力塑造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的良好形象。要慎用权力,执政为民,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健全完善情况通报、督导检查、评估考核机制。要遵守纪律,廉洁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以及“冷硬横推”“庸懒散浮拖”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要牢记使命,强化保障。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勇于负责,深入推进政法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巩固深化“为民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林鸿嘉最后说,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政法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三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 责任编辑: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