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太康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06 08:54:30 
分享到

    

    3月2日,太康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在宏泰宾馆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政法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表彰全县“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公检法、县工会、群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综治专职副主任、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公检法司、群工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李锡勇住持。

    会议指出,2016年,全县政法综治信访维稳战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大局,突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三项重点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2016年全县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法治引领、改革创新”这个核心,深入推进平安太康建设,全力破解难题、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严打整治,努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有效防控风险、积极服务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太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县委书记王国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政法工作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全县上下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敢于担当。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注重实效。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善成善行。要突出重点,开展打黑除恶治乱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和百名后备干部包百件信访积案行动。打黑除恶治乱集中活动,是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安宁、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打击犯罪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定,建立良好社会秩序的必要措施。要认真研究分析情况,科学制订方案。要采取有效措施,组建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力度。要建立第三方验收机制,通过第三方组成调查队伍,对打黑除恶治乱集中活动效果进行明察暗访。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百名后备干部包百件信访积案行动,各乡镇要实行一名班子成员带一名后备干部化解一起信访案件,即“1+1+1”的工作模式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化解信访案件。两个活动要同时开展,相互促进,确保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国玺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既往好经验,认清形势变化,推动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确保决胜全面小康、让太康更加出彩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纪委书记何明照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太康县人民政府嘉奖令;会议对“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朗传达了《太康县打黑除恶治乱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县纪委、城关镇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作了政法工作报告,对全县2016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的政法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张长明)

[ 责任编辑: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