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县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3 09:47: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徐进)近日,沈丘县在东城办事处回民中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宇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有关部门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及师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宇在讲话中指出:“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的具体部署,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县委宣传部、教育局、财政局、文广新局等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强化创新,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为培养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而共同努力!

    在“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参与演出人员为大家表演了抗日情景剧《掩护》和《朝阳沟》、《五世请缨》、《抬花轿》等精彩豫剧节目,引得现场孩子们欢呼雀跃。

    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从3月份启动,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县学校全覆盖,年底不低于80%的学校覆盖率。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我县“戏曲进校园”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在全县学校实现戏曲演出、普及教育、社团建设、特色活动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校园戏曲环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