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打造一条河 美化一座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6 17:24: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3月16日一大早,郸城城郊乡王楼行政村村民,自发组织的腰鼓队,到洺河治理各指挥部载歌载舞,精彩表演,为郸城县委县政府治理洺河的英明决策和豪迈气魄点赞!

    洺河贯穿整个郸城县城,是郸城县130多万人民群众的母亲河。治理洺河是全县老百姓的期盼,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洺河承载着郸城的历史,也承载着郸城的现在和未来,只有把洺河治理好,郸城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20世纪80年代以来,洺河两侧环境条件持续恶化,加之缺少统一的规划布局,违章私搭乱建现象层出不穷,造成洺河河水污染和水体富营养化情况严重,形生刺鼻酸臭的黑臭水体,对县城环境景观及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极大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城区居民对此反应强烈,要求整治洺河的呼声日趋升高,治理改造洺河势在必行。

    “每次路过洺河,我都感到十分难过和辛酸,治理洺河已迫在眉睫,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把洺河治理好!”在今年2月4日召开的洺河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满怀深情地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洺河治理工作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我们高标准制定了洺河黑臭水体治理规划,计划总投资12亿元,用两年的时间完成洺河综合治理改造工作。”郸城县洺河治理委员会主任王洪新介绍说,计划高规格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为2万m3/d,做到污水处理最大化。完善城区内地下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做到污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完成净化后在排水入洺河。计划实施引沙如黑,引黑入洺工程,为洺河治理提供源头活水。打造滨水风景线,对洺河河道两侧实行护坡硬化、环境绿化、设施亮化、生态美化工程,建设沿线绿地景观,补充公共服务功能,实现生态服务、休闲游憩、风貌塑造和形象展示四大目标,重塑郸城母亲河。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