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全国棉纺织行业专家指导太康纺织服装企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0 09:18:32 
分享到

    3月7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河南省棉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等一行到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昊晟纺织、欧企德服饰等纺织服装企业实地调研,并在万利源棉业与太康县纺织服装企业召开座谈会。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建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农商行、工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万利源棉业、银鑫棉业、润泰服饰、欧企德服饰、海盟织造等十余家纺织服装企业法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长李锡勇代表县四大班子和纺织服装企业向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省棉纺织行业协会有关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支持太康县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和为企业发展创新进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太康县县情、经济社会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工业发展情况。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对太康县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国内、政策和市场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棉纺织行业发展的形势,为太康县纺织服装企业在企业管理、企业运营、企业创新、设备技术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棉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太康县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规模和发展势头,对太康县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装备技术、创新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开阔视野,总结经验,抓住机遇,科学管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参会的企业代表还分别介绍了企业建设、生产运营情况,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专家们咨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王国玺对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省棉纺织行业协会一行到太康县深入基层指导企业发展,听取基层声音,给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表示了由衷感谢。他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民族工业的代表,与民生息息相关。目前,太康县纺织服装企业生产设备和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产品质量越来越个性化,竞争力越来越强,企业要立足实际,树立道路自信,做好管理创新提升,人才引进,生产要素科学配置。

    王国玺表示,一是企业家要牢固树立向协会紧密靠拢的意识。纺织行业协会聚集了专业高端人才,掌握行业发展信息量大,对市场的预测,对行业前景的研判、把握、指导准确,企业要多与协会对接,补齐企业发展短板。二是让太康县纺织服装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上更有作为。纺织服装企业要在“一带一路”战略上敢于挑大梁、唱主角,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认真落实中央援疆政策。三是始终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生产、搞经营。要实施十大引领工程,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把引领工程具体到目标、具体到内容、具体到责任单位、具体到责任人,通过引领实现转型升级,通过转型升级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打造十大平台,通过平台建设,去杠杆,降低企业发展门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希望国家、省两级棉纺织行业协会把太康作为联系点、调研点、示范点,多给企业支持,多为企业指导、谋划。(张长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