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淮阳县食药监局全力确保朝祖会期间食品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1 09:29: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张华伟)为全力保障2017年朝祖会(农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期间各路嘉宾的食品安全,淮阳县食药监局顺势而为,积极作为,用“四项”措施全力确保朝祖会期间食品安全。

细化任务,量化责任。负责本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副局长陈修常、所长唐海涛每天早上7点准时在太昊陵广场召开简短的“五分钟”会议,明确一天的检查重点,要求各队队长要负起“领队”的责任,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主动出击,忠于行动。按照“领导+执法骨干”的组队原则,组成5个执法队伍,每个执法队伍又细分为3个小分队,分布在监管责任区域的方方面面。截至到目前,共出动车辆182车次,执法人员384人次。

聚焦重点,全面覆盖。食品安全保障小组聚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设施、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保质期等重点检查点,做到安全隐患全排查,检查重点全到位。截至到目前,共排查太昊陵景区附近食品经营单位400余家,做到检查有记录、信息有登记。

狠抓整改,落实举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食品经营单位8家,均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共接投诉举报3家,已经全部处理,有力地保障了朝祖会期间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