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排骨萝卜丝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3 06:59:41 
分享到

  排骨与干萝卜丝儿是两种不同的食材,在日常生活中,各自满足着我们不同的口味。一个有骨有肉,是个彪形大汉,像燕颔虎须、豹头环眼的张飞,一个是萝卜切丝晒干后的样子,纤手细腰,柔弱单薄,像弱柳扶风、人见犹怜的林黛玉。

  这两种看起来不可能有交集的菜,今天中午却被老公生硬地混搭在了一块儿。在如今流行服装混搭的社会,老公也在饮食上狠狠地过了把混搭瘾。

  星期天,老公想露一露他烧菜的绝活,要为我们炖排骨,那就如他所愿吧。看着他乐呵呵地进了厨房,我眯着眼睛继续假寐,等待着美食的召唤。

  有香味飘过来,我禁不住起身去厨房一探究竟。

  炖肉的锅依然在火上,锅上的热气继续冒着,排骨也一定在按部就班地被煮着……揭开锅盖一看,天哪,他竟然放着土豆和冬瓜不用,用排骨炖了干萝卜丝儿!锅里看起来很热闹,一根根萝卜丝儿环绕在一块块排骨周围,排骨身子摇摆,萝卜丝儿舞蹈,汤水也兴奋地不停地吐着泡泡……“唉,这个老头,你真真是糟蹋了我的排骨啊!”我小声嘀咕。

  中午饭是馒头、排骨萝卜丝儿、黑米八宝粥。我和女儿吃着这别有风味的午餐。女儿啃着不太烂的排骨,想说排骨炖的时间有些短,肉嚼不烂,我慌忙给女儿使眼色,说道:“今天的饭很好吃啊!”“是啊!没看看是谁做的。”女儿接过话茬,用筷子夹了一颗粥里的红枣送进老公的嘴里:“谢谢老爸!辛苦啦!”

  其实,排骨炖干萝卜丝儿吃起来香不香没关系,肉没炖烂又怎么样,八宝粥里的红豆嚼着有点硬也无所谓,关键是,每到周末,我们家的这个小老头不去找朋友打牌搓麻将,也不像有些男人那样往返在酒楼饭店之间,却是安安心心地宅在家里陪老婆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暖,享受天伦之乐,为家人付出自己的关爱。看看电视读读书,浇花拖地做做饭……他这宅男的幸福小日子还蛮不错的嘛!

  服装混搭,搭出来的是时尚,是个性,食材混搭,搭出来的是口感,是美味,建筑装修混搭,搭出来的是风格,是情调,而一个男人平日里忙碌的工作混搭一下家务和厨艺,搭出来的是他身心的放松惬意,搭出来的是家的温馨、避风港的和谐与安宁。

  (郁秋英 扶沟县城关镇一中)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