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郸城麦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3 11:50: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吴河)昨日,在郸城汲冢镇一块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盘旋飞行着,均匀地把农药喷洒在麦苗上。这里是郸城县“乡里乡村”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观摩会现场,集聚了近300名群众,当无人机安全落回原地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植保无人机是一种统防统治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其防治病虫害的优点是提高了工作效率,与人工防治相比,工作效率能提高100倍以上,每分钟可喷洒2—3亩地,尤其是采用远距离遥控操作,避免了农药对防治人员的伤害”,郸城县农业科技专家李金明介绍说,植保无人机不受地形和农作物高度限制,喷洒均匀,不留死角。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