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促进萌发 调整树形

中心城区行道树修剪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4 09:22:4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杜俊林 文/图

    本报讯 立春后,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绿化树木即将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眼下也正是修剪行道树的黄金季节。为保持树木树形美观,科学合理调节树木生长发育,市园林管理处近日启动行道树修剪工作,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统一修剪。

    3月21日,周口晚报记者在文昌大道、八一大道等主干道上看到,不少行道树周围拉起了隔离线,以提醒市民注意绕行。园林工人有的举着数米长的高枝剪,有的踩在机械车上,认真地修剪行道树树枝(如图)。同时,还有几名园林工人将修剪下来的树枝装上卡车,并进行专业化粉碎处理。“路边的绿化树如果长期不修剪,会影响市民出行。”园林工人告诉周口晚报记者,绿化树的树冠如不及时修剪,会给园林部门增加管理难度,而且一旦遮掩了交通信号灯,对交通安全也会带来隐患。

    据了解,为提高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病虫害发生,保持行道树树形美观,科学合理调节树木生长发育,每年冬春季节,市园林管理处会根据树木不同的生长习性,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所有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针对中心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分枝点较低、影响过往车辆、树形结构不合理、徒长枝和病虫枝较多等问题,他们会派人进行高空作业。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季行道树修剪整形工作3月10日启动,目前,文昌大道、八一大道、中州大道等主干道上的法桐、国槐、柳树等行道树都在进行整形修剪作业,为树木春季萌发、消灭病虫害、调整理想树形做好准备,本次修剪工作预计4月底全部结束。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