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女孩失踪9年命案终破,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3-25 17:31:08 
分享到

    9年前, 郸城南丰镇21岁的女孩徐某,突然失去了联系,家人多次找寻,渺无音讯。是流落他乡,有啥不为人知的秘密?或是遭遇劫难,命已不幸?

    近日,一桩时隔九年的命案成功告破,在微信圈广为流传,人们在赞扬郸城公安干警的同时,也把目光聚焦到不幸女孩徐某的身上。

    去年11月29日,郸城县公安局南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徐某父亲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其外出打工失踪9年的女儿徐某。接到报案后,南丰派出所所长罗岩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公安局主管副局长安竹银汇报,并迅速成立专案组,核实证据材料,分析研判案情。

    据徐某的父亲回忆介绍:她的女儿于2007年农历6月去广东省惠州市打工,2个多月后打回电话,说不想在那干了,想回家,之后就失去了联系。当年11月,他就去惠州找女儿,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一直没找到。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等待、坚持寻找女儿,可女儿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通过多天了解分析案情,南丰派出所所长罗岩发现,徐某在外打工时曾与同厂打工的贵州省男子顾某谈过恋爱,就试着从顾某入手寻找徐某的下落。

    南丰派出所通过公安机关内部信息系统,查到顾某在杭州打工,就立刻派人到杭州寻找,并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找到了顾某。但顾某说,他和徐某曾经谈过恋爱,带徐某回过老家一次。后来,他们一起去东莞打工,不久就分了手,并一直坚称分手后再也没有见过徐某。

    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罗岩决定先摸清徐某和顾某交往实情,弄清顾某交代是否有所隐瞒,同时,以徐某曾随顾某回过老家为线索展开外围侦查。

    南丰派出所专案组民警驱车1700公里,赶到顾某老家贵州省盘县,并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见到了顾某的父母。在交谈中了解到,顾某9年前,曾带徐某回过家,住了一晚上后,第二天顾某就送徐某坐火车走了。之后,顾某又回到家里住了几天才外出打工。了解到这个信息,专案组民警分析认为,顾某说谎,一定有实情隐瞒,迅速返程,连夜对顾某进行突审。

    通过几天审讯,在充足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顾某心理防线被彻底瓦解,交代了其在2007年10月27日杀死徐某并抛尸山野的犯罪事实。

    据顾某交代,9年前,他在广东省惠州市打工时认识了同厂务工的顾某,后发展为恋人关系。当年国庆节放假,他带徐某回到贵州老家,后因琐事发生争吵,丧失理智,将徐某掐死后抛尸。

    顾某交代犯罪事实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和贵州省盘县警方联系。盘县警方称:2007年10月31日16时,在当地火车站附近一座小山上确实发现一具无名女尸,已于当日立案侦查,但案件始终未取得任何进展。随后,盘县警方把无名女尸照片发来让顾某辨认,顾某确认是徐某尸体。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晓霞 孟令康)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