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老太跳河轻生 民警救人脱下警服为其取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7-03-27 10:14:36 
分享到

   近日,周口市郸城县一名空巢老人因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危急时刻,赶赴现场的公安民警淌着冰冷的河水将老人救起,并脱下警服为其取暖。

    近日,郸城县白马镇乔口行政村张湾村的张保运,正在黑河边自家的麦地里锄地。突然,他听见“扑通”一声,看到一名老太在河里开始下沉,他随即拨打110报警。白马派出所所长张春阳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李营帅等民警出警。

    “当时我们赶过去之后,看到人还活着。”民警李营帅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老太仰面漂浮在距离岸边不远的水中,他赶紧淌入河中将老人救上岸。初春的豫东,乍暖还寒,老太浑身湿透冻得直哆嗦,李营帅将身上的警服脱掉为落水老太遮风取暖,并组织路过群众围成一圈为落水老太挡风。

    目前,获救的老太经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已回到家中静养。而民警了解到,老太今年70岁,家住丁村乡张白行政村张白庄,两个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老太独自一人生活,因身体不好常年吃药,今天吃过早饭后一时想不开便选择跳河。(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孟令康 朱金光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