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有儿子笑声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9 07:54:21 
分享到

  忙碌,是这一段时间的真实写照,小家伙儿已经七个月了。

  有人说,不养儿不知道父母恩。夜里两点左右要给他喂一次奶粉,想想都觉得辛苦,有时吃过后还哭闹,没办法,抱着他在卧室走动。他觉得有人抱了,却闭着眼睛“梦笑”,但刚刚放到床上,又大声哭闹,放了几次才能睡安稳。他是睡着了,我却来了精神,看着他睡梦中的笑容,我只有苦笑。

  早晨,总要和小家伙互动一番:不笑的时候,他两个眼睛紧紧盯着你,眸子中一片纯真无邪;看对眼儿的时候,四肢乱蹬,眼睛变成两弯月牙,甚至两腮间还有浅浅的酒窝。那时,我忽然想到一个词语——笑靥如花。孩子的笑是最纯真无邪的了,仿佛绽放的漫天烟花……

  前几个月小家伙头发不好,稀稀疏疏几根,抱他的时候,我会说:“注意,别把俺的发型弄乱了。”惹来他妈妈和奶奶的一片笑声。很多人都说孩子长得像我,嗯,有时我得承认这一点,我小时候是挺帅的。

  每次去大街,他就进入“睡眠模式”,叫都叫不醒,想让他看看风景多接触人的想法一次次打水漂。难道不爱逛街这一点也随我?但是每次洗澡的时候,他却进入 “亢奋模式”,拍打着水花,两个眼瞪得大大的,看看这儿瞅瞅那儿,嘴里吐几个泡泡,又可爱极了。

  对于他来说,估计最高兴的莫过于晚上睡觉时脱衣服了。刚把厚厚的衣服脱掉,他就把腿伸得直直的,好像穿了一天的衣服把他委屈坏了,此时此刻终于可以伸伸懒腰放松放松了,嘴里还发出“咿咿呀呀”的享受声。睡着时,他要把胳膊举得高高的,好像投降似的。儿子,你就这么胆小?唉,这像一个男子汉吗?我得说,这一点不像我。

  当然,小家伙也很喜欢照相,每次闪光灯亮起的一瞬,他就会配合着笑。现在我手机里已经有不下300张他的照片了。有一次,我趁他哭闹照了几张,心想等到他长大了,一定让他好好看看小时候的糗样。不过每次翻看这些照片,我都想笑,好像谁偷喝了他的奶粉似的,眼泪那么不值钱,飙得到处都是,至于嘛!

  儿子一天天地长大,茁壮成长中平凡且平淡,辛苦又充实,在充实中又有许多笑容。家有儿子,笑声的确多了很多。

  (刘涛 郸城县李楼乡党政办)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