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停电的温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9 07:54:21 
分享到

  吃过晚饭,和往常一样,儿子在客厅看动画片,妻子在电脑前聊天,我在书房读书,三个人各自独立。突然停电了,我下楼看情况。

  小区的变压器出了故障。我到小区超市买了几根蜡烛,上楼回家。妻子和儿子头抵着头,脸上带着微笑,正用手机照着摆棋盘。点燃蜡烛,烛光中儿子清秀可爱,妻子娇美动人,我好久没有深情地凝望他们了。平时,我们很少如此亲近,因为停电,我们才放下各自的事情,围拢在一起。

  妻子和儿子因为一步棋争起来,儿子说:“老妈,你应该让我,我是小孩啊。”妻子说:“儿子,你应该让我,我是女人啊。”我笑了,接口说:“子曰,唯女人与小孩难养也。”俩人听完我的话,精诚团结,一起冲过来收拾我。

  我望着墙上的身影说:“儿子,我给你变个小兔子吧?”儿子惊喜地点点头。我合起手掌,把拇指伸直,墙上果然出现了一只小兔子,长耳朵还动呀动的。这种手影我小时候在煤油灯下没少玩。儿子欢呼起来。妻子说:“这有什么啊,我还能变个戴帽子的老人呢。”妻子把双手一扭,墙上果然出现了一个戴礼帽的老人。没想到妻子还有这一手,我冲妻子竖起了大拇指。

  儿子央求我们教他,没一会儿,儿子也能变出些物品和动物了。玩累了,我们三人依偎着共读一本书。这份温馨和甜蜜,让家笼罩进融融的温暖里。妻子说:“以后吃过晚饭不要各忙各的事情了,在一起读读书,或者说说话。”我点点头,这也正是我心里所想的。儿子高兴地说:“好啊,赞成老妈的建议。今天停电我太开心了。”

  如今生活节奏快,各种娱乐和消遣方式很多,家人大多各忙各的事情谁也不打扰谁,但这样下去彼此的心灵不能交汇,彼此的情感不能分享,时间长了,就感受不到家人的温情了,也感受不到家庭生活的温馨了。家人应该找个时间在一起共同做些事情,彼此分享快乐,这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焦辉 太康县支农路)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