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29 00:44: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3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2016年全省“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表扬2016年度先进单位与个人,交流工作经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在致辞中,张广东首先对莅会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基本确立,组建乡镇副科级规格的食品药品监管所104个,全市系统由355人增加至编制1397名。全市统一的覆盖生产、经营、消费全过程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日臻完善,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守住了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保障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特别是我市的“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全市ADR报告3721份,完成全年监测计划的117%;MDR报告1281份,完成全年监测计划的108%。在全省市级中心累计实现了“五个第一”:第一个把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第一个为一线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人员办理了行政执法证;第一个与卫计委联合把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纳入医疗机构年终目标考核工作范围;第一个为县级药械安全性监测机构配备了必要的监测装备,2016年监测装备通过市财政全部发放到各县(市)级监测中心;第一部药监系统“合理用药公益片”入选2016年河南省服务型执法宣传活动。

  此次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必将对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事业进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张广东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先进经验,全力做好新常态下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