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刘国庆到纸店镇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5 16:03: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师华伟)3月29日,县长刘国庆带领县扶贫办、农牧局、文广新局、国土局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到纸店镇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刘国庆一行先后深入到赵腰庄扶贫点、潘董庄养羊场、程营蔬菜大棚基地、孙洼手工串珠扶贫点、卢寨养牛场等处实地调研产业扶贫进展情况,并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走访。

  在潘董庄养羊场和卢寨养牛场,刘国庆与养殖场负责人进行沟通,询问他们在养殖、销售以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他们全力经营帮扶项目,加快增收致富步伐。刘国庆希望企业负责人要与养殖场负责人做好对接,以此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养殖中来,让群众有更多的收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在程营蔬菜种植基地,刘国庆仔细察看了西瓜长势。当了解到该合作社每个大棚年净利润近20000元,并已带动贫困群众近千户时,刘国庆对该合作社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合作社负责人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做大做强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中刘国庆要求县文广新局要与县住建部门、财政部门及时对接,加快全县各行政村文化广场的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要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畜牧局要负责联系畜牧养殖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养殖小区建设重新进行科学规划和技术指导,合理利用现有的资源,切实有效地实现增产增收。

  调研中,刘国庆一行还分别到贫困群众潘富连、董殿林、董殿华家中进行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以及致贫原因、项目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生活、主动就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刘国庆要求驻村工作人员扑下身子真驻村,做到每周“五天四夜”吃住在村,多与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对有发展需求的,要积极给予帮扶,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了解由产业扶贫带来的福利,同时帮助行政村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努力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