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率团莅淮考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0 15:29: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郑勇)4月7日,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之女张素久,美国加州河南促进会会长张丽莉,意大利意中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意大利克蒂妮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娄庆华,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王燕青等一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陪同下考察了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陵。

    在气势恢宏的太昊陵景区,考察团对中华始祖伏羲陵进行了瞻仰和祭拜,并详细了解了伏羲文化的发源、对人类进步文明发展的贡献。

    考察团一行对淮阳独特的历史文化特色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由衷的赞叹,认为太昊伏羲氏是中华民族世代敬仰的人文始祖。希望淮阳充分挖掘丰厚的神话资源,把伏羲文化发扬光大,用活姓氏之根、人文始祖、文明之源三个文化之宝。

    张素久表示作为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成员,回到美国后,将通过此次淮阳之行,把中华之瑰宝太昊伏羲文化推介给在外的海外华侨,进一步增强海外华人华侨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为弘扬华夏历史文明作出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振兴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张素久女士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女儿,现任中国侨联海外顾问,美国著名爱国侨胞领袖。她参与领导和组织了华侨界的重大社团活动,是一位在美国侨界极富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社会活动家,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和企业家。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