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营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0 17:27: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每天都有镇干部和我们一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4月9日天刚亮,西华县西华营镇10几名镇干部和清洁工一起,打扫街道,清运垃圾,镇干部和清洁工一道打扫卫生已经形成了制度化、经常化。

据了解,西华营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叫响“城镇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口号,集思广益,整合资源,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形成常态化。他们在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商铺、摊贩等有关人员建议的基础上,切实按照本镇实际制定了详细方案,镇里成立了专职工作组,每天抽出专人与清洁工一道,坚持在镇区主干道制止店外经营,规范停放各种交通工具,洒水,清扫垃圾,在全县乡镇中率先安装红绿灯,新装了路灯,街道两边配置垃圾箱50个,划定车辆禁停区域、实行依法管理,筹资近30余万元整修镇区下水道、移植新栽绿化树800多棵。在31个行政村成立了专业垃圾清扫队伍,固定专职人员清理大街小巷的杂草、杂物和垃圾。各行政村还积极走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2370多万元,安装维修路灯600盏,栽植绿化树7300棵,涂刷墙体2.5万平方米,修建下水道1800米、垃圾池300个,配备垃圾车8辆、垃圾桶450个,新修村内主要道路35.2公里。来洼、后楼、大赵等村修建了休闲健身广场,配备健身器材12套、乒乓球台10个、篮球场3个。

目前,西华营镇实现了白天夜里一个样,晴天阴天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全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一派生机,群众安居环境明显改善。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