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举行樱花节·梦幻灯光展暨“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7 09:23:3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 郭威)4月12日上午, 扶沟县第三届樱花节·梦幻灯光展暨“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扶沟新区人民公园举行。卢伟、张峰、姚新明、张建中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马昭才主持。仪式上,青少年宣读了代表倡议书;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在仪式上指出,四月春风舞,百花竞相开。在这樱花烂漫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届樱花节·梦幻灯光展暨“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扶沟形象,让大家日赏樱花芬芳,夜观彩灯璀璨,亲身感受扶沟的发展变化,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热情。

  张峰强调,要着力打造品牌形象,绽放“美丽之花”。当前,新区建设如火如荼,新区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占地600亩的人民公园,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广大群众徜徉于此、流连忘。回归自然、亲近自然、拥抱自然,已成为全县人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和展示扶沟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进一步打好绿色牌、湿地牌,把扶沟这个“窗口”装扮得更加多姿多彩。要着力丰富文化内涵,绽放“梦想之花”。醉美樱花节,梦幻灯光展。今年,县委、县政府将樱花节与灯光展有机融合,目的在于推广现代文明、丰富城市文化,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此次灯光展,结合人民公园地貌设计,突出现代光电艺术,3000多万盏灯饰立体布局,题材新颖、灯光别致、造型惊艳,将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流光溢彩、极致浪漫、如梦似幻的视觉盛宴。要着力巩固创建成果,绽放“文明之花”。文明教育重在“春风化雨”。去年,我们举全县之力深入开展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县城品位大幅提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市民素质普遍增强,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考评验收。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游园、文化采风、文艺演出、大型义诊和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把现代意识、文明理念潜移默化到人们的头脑中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建设成果,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创建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张峰指出,希望全县广大干群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让我们居住的家园更美丽、更和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扶沟文化、讲好扶沟故事、打响扶沟品牌,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卢伟等四大班子领导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徒步游园,观赏樱花。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文广局等单位及广大文艺爱好者还举行了戏曲、舞蹈等方面的精彩演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