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县委书记罗文阁暗访脱贫攻坚和土地确权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0 10:08: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卫东) 4月19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不设调研行程单、不提前打招呼,实地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对脱贫攻坚和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进行暗访。

    罗文阁先后来到巴集乡刘庄、曹集、谭寨等行政村,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和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措施落实情况和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开展情况。

    在巴集乡刘庄村,身患残疾的王清申说:“我一眼就认出了罗书记,做梦也没想到会在俺村里遇到她”。看到王清申后,罗书记弯下腰亲切地问他:“你家里还有什么人?患残疾多少年了?享受扶贫惠民政策了没有?”当罗书记说想去他家看看时,王清申连忙领着大家进院,从屋里找出一个用破旧袋子装着的红本本递给了罗书记。罗书记认真查看了他的低保款、五保款领取情况,又来到他家的厨房和住室,详细询问他的经济来源和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无人照料时,立即和相关人员联系,要求妥协安排好他的生活问题。

    随后罗文阁又走访了其他群众,详细询问村里承包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进度较慢、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在曹集村,罗文阁见到了正在村里工作的县驻村干部,认真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结合实际,吸收先进经验,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让贫困户稳步脱贫、致富。

    在巴集乡俊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罗文阁和合作社负责人程俊喜进行了交谈,对他回乡创业的精神给予赞扬,希望他利用好国家金融扶贫政策支持,争取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以产业基地带动脱贫,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要求闻讯赶来的乡镇干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为产业基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罗文阁对随行人员和乡、村干部说,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从转变干部作风抓起,从政策、组织、措施等方面全面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标准,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发挥好服务、桥梁作用,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要多到群众家中走走,多召开群众会,把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好的政策惠及贫困群众。要从抓纪律、抓作风入手,持续跟踪问效,严查失职失责,加强工作督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脱贫成效要经得起检验,不能大而化之,不能底气不足,必须用“绣花”的功夫抓精准扶贫,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实实在在地抓。

    罗文阁十分关心农村土地确权进展情况,在暗访中,她和多名群众进行交谈,询问他们家里有几亩地、丈量了没有、张榜公示了没有,问得仔细、听得认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谭寨村,罗文阁向土地确权的郑州吉奥规划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询问承包地确权工作是否实打实。罗书记强调,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关系群众利益,关系发展大局,关系农村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加快工作进度,注重工作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满意。

    罗文阁还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小麦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