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0 16:09: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

    3月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态势,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9%,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衣着类价格在本月仍与食品烟酒类价格“并肩作战”,同比下降0.4%。在上涨排行中,医疗保健类价格延续上月的上涨趋势,稳坐本月榜首,同比上涨3.6%;居住类价格紧跟其后,同比上涨2.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排名第三位,同比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与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并列第五名,同比上涨0.9%。

    从最能反映物价近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八大类商品价格呈“三涨三平二降”格局,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5%,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0.1%;衣着类价格上涨0.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3%,居住类价格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医疗保健类价格都与上月持平。线索提供:黄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