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销毁3万余册(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24 14:38: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继峰)4月24日上午,按照全国、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的统一安排,我市在人民会堂广场现场销毁1.4万余册(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同时,异地销毁1.6万余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按照国家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市举行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旨在保护知识产权、净化出版物市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和政治性非法出版物。

    去年以来,我市“扫黄打非”战线全力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次,检查全市文化经营单位、印刷复印企业1035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68144册(份),立案查处了18家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对75家(次)印刷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有力打击了非法盗版印刷、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活动。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表示,举行这次现场销毁活动,就是要切实增强公众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自觉意识,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接受社会举报(举报电话:12318,电子信箱:zksshdfb@163.com),并根据相关规定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