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范晓公被评为“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

全市曲艺界第一次获殊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7 15:04: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 文/图)近日,从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召开的《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被评为“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这是该县也是全市曲艺界第一次获殊荣。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和指导基层曲艺发展,更好地总结交流全国各地曲艺之乡工作经验,表彰先进,中国曲艺家协会于日前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召开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会上表彰了全国54名“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范晓公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成为被表彰者之一。

    范晓公自2014年2月担任县文联主席以来,积极参与了“中国曲艺之乡”的创建工作,并于2015年7月创建成功。为解决曲艺的从业人员文化素养不高、创作的新唱段质量往往不尽人意的问题,他率先垂范,先后创作出曲艺新唱段三十多段。在沈丘县的“两创建一整治”活动中,他创作出曲艺新曲目《三轮车整治得民心》、《沈丘颂歌》等深入社区街道巡回演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在他的影响下,涌现出以高望、陈四军等为代表的曲艺唱段写手,创作出了《生命礼赞》、《唱沈丘》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兼顾的新唱段。为了保存史料、保护传统曲艺唱段和唱段曲谱音乐,他主持编撰了《沈丘县曲艺志》、《沈丘曲艺唱段集》、《沈丘曲艺曲谱音乐集》、《沈丘县曲艺唱词选集》等书籍。他获此殊荣,是中国曲协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实至名归。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