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07 17:04: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廷亮 孙磊)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泌尿外科学术交流,推广新知识、新诊疗技术,提高基层医疗水平,5月6日,我市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刘春晓、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博士杨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魏金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病理科博士杨磊和市卫生学会办公室主任、市医学会秘书长马培丽,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晋继忠等出席会议。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国家和省级泌尿外科专家把大部分时间用到学术报告上,就世界泌尿外科学科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向前来参会的部分市、县泌尿外科专家和郸城县医疗同仁传经送宝,共同交流学科经验。

    随后,走下讲台的专家立即进入手术室,为预约好的8位患者做示范手术,刘春晓教授做了红激光前列腺剜除术和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北大人民医院杨波博士做了经皮肾镜取石术和输尿管软镜下钬激光碎石术,术中手术视频和腔镜视频同步直播到医院会议室,参会人员现场观看手术操作过程,手术专家耐心讲解手术步骤和操作要领,遇到提问,一边做手术,一边给予详细解答。

    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是河南省重点专科,市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该院举办,联手国家、省级专家,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引进先进诊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对拓展学术研究的方向与思路,加强临床学科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密切合作,促进我市泌尿外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