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我市将开启高温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08 08:27:5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近期,我市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2℃,炎热的天气让很多市民苦不堪言,直呼“太热了”。虽然上周三的降水让我市气温有所下降,但本周我市又将开启高温模式,最高气温将达到33℃,市民外出应注意防暑降温。

    上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把“立夏”当作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立夏”以后,我市气温十分应景,将进一步升高。据市气象局预计,除了本周一我市有一场零星降水外,高温会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不过,周一的降水虽然较小,但是气温相对降低,最高气温仅为22℃。降水过后,本周接下来的时间,我市将开启高温模式,有3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

    专家提醒,夏天出汗多,能量消耗大,人们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消瘦,一方面要消暑,另一方面营养的补充也十分重要。但夏季营养流失太快,不容易吸收,且进补容易上火,因此夏天进补要以均衡营养、降温去火为前提,不宜进食燥性补品。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零星小雨,渐停转多云;周二晴天间多云;周三、周四、周五多云间晴天;周六晴天到多云;周日多云。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