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警方认定李中义行为系见义勇为

《商水农民他乡救人不幸遇难》后续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2 16:54:0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马治卫

  本报讯 商水县农民李中义,在新乡打工时救人不幸遇难。此事经本报第一时间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新乡警方认定李中义行为系见义勇为,并专门派干警给李中义家人送去了见义勇为证书。

  5月8日,本报以《商水农民他乡救人不幸遇难》为题报道了李中义在新乡救人遇难一事。随后,《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新乡日报》、《平原晚报》等媒体相继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为认定李中义行为,新乡警方特事特办,走访调查人证、物证,于5月11日上午,根据《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确认李中义的行为属见义勇为。

  李中义救人遇难一事也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小白”说:希望国家对见义勇为者有更多奖励,别让英雄流血再流泪。网友“心止若水”说:愿好人李中义一路走好,新乡人民不会忘记你。网友“珊雨”则建议:在保证自身安全下才能救人,不希望再次看到类似悲剧。

  “俺弟弟走了,可他是因为救人走的,俺为他感到骄傲。”李中义的嫂子许秀花说,“俺要尽快带弟弟回家,让弟弟魂归故里。”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