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带头到付井镇开展扶贫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6 15:52: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马铁刚)5月12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先后到付井镇高 湖行政村、杨庄行政村开展扶贫日活动,调研指导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 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帮扶措施落地情况及成效。

    高湖村和杨庄村都是付井镇的贫困村,驻村帮扶单位分别是县进修学校和县委办公室。皇甫立新 先后查看了两个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及档卡资料填写情况,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有关工作汇报。

    皇甫立新指出,精准识别是精准脱贫工作的基础,是做好后续帮扶工作的前提,各乡镇(办)和 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六个一”的工作要求,结合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 六定的“六步”工作法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逐户调查,确保贫困户资料档案的真实可靠,贫困 户必须全部公示,公开公正公平,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做到三个零差错。驻村单位要做好驻村工作 队的后勤保障和人才支持,将党和政府出台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情实意的 帮扶让广大群众满意。

    皇甫立新就做好最新的精准识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做到真实精准,驻村工作队成员和镇村 干部一定要深入到群众家中,入户调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扶贫对象精准无误。二要 把握时间节点,5月2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村户档卡的填写、审核工作;三要进行全面公示,贫困户评定 程序要公开公正透明,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召开群众大会,让群众参与进来,并将评选出的贫困户 进行公示;四要做好驻村工作,驻村队员要经常到群众家中走访,交流沟通,联系感情,宣传政策, 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化解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贫困户之间的矛盾,解开群众的思想疙瘩,做 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思想工作。

    随后,皇甫立新到分包贫困户杨井廷家走访慰问,杨井廷家是因学致贫贫困户,今年家中的学生 已经毕业并在郑州医院就业,县里帮扶的大棚种植的蘑菇也喜获丰收,到户增收的5只母羊也生了4个 幼崽。说起目前的生活,杨井廷夫妇都露出幸福的笑容,充满自信的对书记说今年脱贫没问题。

    县委办公室全体人员也在杨庄村开展扶贫日活动,皇甫立新要求县委办全体人员要用心做好帮扶 工作,要与群众多联系多交流,交朋友、处亲戚,建立感情;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争当全县帮扶贫困户的榜样和模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