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贫困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6 16:37: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胡志广)“要不是董主任及时安排我到医院体检,恐怕我的病就耽误了”太康县城郊乡王荆玄村贫困户王国胜感慨地说。

    5月12日是我市扶贫日,城郊乡包村干部赵金花和县委办公室主任董鸿到所包村王荆玄村贫困户家中慰问。

    上午,县委办主任董鸿联系了县人民医院,为3户贫困户重病号做体检。

    看到王国胜病情严重,出气很困难,两人搀着也走不成路。

    “走吧,老王,今天到人民医院检查检查,你的病不能再耽搁了”董鸿望着坐在轮椅上虚弱而又浮肿的王国胜说。

    “等到孩子回来再说吧,老伴死得早,儿媳是尿毒症,孙女眼又有残疾,家里用钱的地方多着呢”王国胜无奈地说。

    “今天不让您花钱,咱们到医院检查检查,让医生看一看您的病情,先确诊一下再说。”董鸿看看因治病而家徒四壁的家庭,真让人心酸。

    在董主任和乡干部赵金花的劝说下,王国胜和另外2户贫困户坐上了赵金花借来的车。

    到了医院,乡干部赵金花向医院借来了轮椅,让王国胜坐在轮椅上,到门诊上看病。

    “王国胜是心衰,病情很严重,需要马上住院治疗,请家属办理一下住院手续”大夫看过轮椅上的病人说。

    乡干部赵金花接过了住院单,到缴费窗口缴费。

    “先交5000元押金,办理入院手续”医生说。

    站在跟前的王国胜哥哥无奈的表示,自己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

    “看病要紧,我这里工资卡上有,先交上吧”乡干部赵金花拿出了自己的工资卡,搭车到一家农村信用社取了5000元现金。

    为王国胜办理完住院手续,王国胜住进了医院。

    5月13日,经过一天的治疗,奇迹出现了,昨天还躺在轮椅上不能直立行走的人,今天能下床走动了。

    “太谢谢您们了,身上的浮肿慢慢消散了,也能吃饭了,身上也有劲了”王国胜感激地说。

    “目前,病人情况稳定,正在逐步好转,浑身浮肿是由于心衰引起的,心衰治好了,浮肿也就会逐步消除,近期有望康复出院”听到到医生的描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拿药的功夫,王国胜的哥哥对赵金花说:“真是太谢谢您了,要不是您们,国胜这病,恐怕吃不上今年的麦子了,身体浮肿,又有肺气肿”。王国胜的哥哥一个劲的表示感谢。

    乡干部赵金花在扶贫工作日志中写道:乡党委政府要求每周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今天看是平常之举,关键时刻却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我和董主任都感到很欣慰。扶贫济困,作为共产党员,这样的事情应多做常做,为贫困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