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老冢致富能人为脱贫攻坚献良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9 15:09: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安义斌)“村里致富能人懂技术、会管理、善销售,有扩大规模的愿望,而贫困户有劳动力,有致富愿望,但缺少挣钱门路,希望更多在外地的能人回乡创业,在家立业,镇党委、政府会积极为致富能人提供并创造优越环境,帮助他们把产业做大做强,把群众带富,把家园建美,确保全镇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5月16日,太康县老冢镇镇长寇永立表示。当天,老冢镇刘寨村召开了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该镇部分班子成员、刘寨村“两委”班子成员、种植养殖大户、外出务工经商带头人、党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寨村支部书记闫天晴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几年来刘寨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规划作了具体说明,恳请与会致富能人为本村精准脱贫工作加油助力,鼓励致富能人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建立脱贫帮扶组,让贫困户由“站着看”等着扶变为“想法子、主动干”,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老冢镇种植大户闫天华、养殖大户陈明玉、重星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李炳强、建筑队负责人闫永亮、外出务工经商带头人刘太林踊跃发言,就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提出了“公司+农户”、农民入股创办合作社、“借羊还羊”联户养殖等方案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计划,参会人员畅谈致富经验、发展思路和今后打算,为促进刘寨乃至全镇基础建设、培育富民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