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2 11:13: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卫东)昨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虎岗乡王寨村、吴台镇晋老家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振龙陪同。

    在虎岗乡王寨行政村村室,罗文阁详细询问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仔细查看了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等档案资料,并就贫困户生产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相关信息填写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在认真听取全乡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汲取“一会三评”等先进工作经验,认真细致做好精准识别和档卡规范工作,进一步提高精准识别度、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要认真落实“八必须”“八个一”工作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围绕重点,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面源污染、移风易俗、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

    在吴台镇晋老家行政村村室,罗文阁认真查看了入户普查表等有关档案资料,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精准识别、档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该村贫困户信息采集、档卡规范、精准识别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在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罗文阁要求,要解放思想,高度负起责任,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为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寻找突破口。要主动谋划,强化引导,充分借鉴“一会三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通过召开村民大会,评议贫困户、孝顺家庭、诚信家庭的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走出思想误区,让群众明白、让群众认可,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为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社会治安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标准,抓实抓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尤其是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要严格对照标准,综合研判,确保精准识别、档卡填写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持续用力,结合镇村和贫困户实际,精准制定产业脱贫规划,建立产业脱贫基地,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贫困户与产业基地有机结合,以产业带增收,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