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2 16:31: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李涛 张卫东)昨日,郸城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环境保护工作。县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肖炜、崔家龙及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县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

    李全林强调,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环保工作成绩显著,效果突出。

    李全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好的做法,保持工作定力,不断完善提升,以更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用环境质量的改善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按照省、市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指出的环境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按照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改进度。要层层传导压力,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改善环境质量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研究本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要扛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具体组织,推动落实。要把每一项环保重点工作层层分解到具体人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防止大而化之。要督促企业切实承担治污责任,继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环境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法治手段解决企业偷排偷放、不达标等问题,切实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环保责任体系。要建立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和协作意识,共同支持和推进环保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强化督察问责,成立环保督察组,建立全面覆盖的督察机制,开展环保督政,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察追责问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确保2017年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炜回顾总结了2016年环保工作,并就2017年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崔家龙宣读了《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郸城县委、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郸城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分别向李全林递交了环保目标责任管理书。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