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助残日” 60名特殊孩子收万元礼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2 17:19: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淮阳举办庆祝第27次“助残日”暨慰问特教师生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党恩,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林,县教体局局长王力看望慰问县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和教 师,为60名孩子送去了价值万余元的书籍、夏凉被等生活用品。

    邵林主持庆祝活动仪式,王力致辞,县残联副理事长李胜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宋玉涛为淮阳县残疾人“自强模 范”的决定》,耿党恩向宋玉涛发放了荣誉证书及奖金,随后,耿党恩作讲话。

    耿党恩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残疾人民生工程,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 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改善了生活状况,夯实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全县残疾人工作发展 态势良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县残联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使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 温暖。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儿童教育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自觉投入到“富裕、和 谐、美丽”的淮阳创建工作中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县残联在朝祖会工作中教育为先、亲情感化,贴心服务,为残疾人提供24小时全程服务,工作中摸索出的“早、 细、诚、稳”四字工作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关爱,也赢得了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树立 了淮阳亲情管理贴心服务的新形象,得到了上级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他希望县残联以这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做到“三个着力”:着力抓好残疾人 生存与生活,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着力抓好残疾人培训与就业,解决精准扶贫难题;着力抓好残疾人扶持与创 业,解决残疾人辐射带动问题,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全面抓好做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各项 工作。

    关心、呵护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政府和 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继续发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不断改变自己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积极融入社会 ,真正享受阳光,享受新生活,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