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地车主遭遇车祸 “周口好人”出手相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26 15:57:0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5月25日7时许,一辆江西牌照的小轿车在大广高速周口段发生交通事故(如图),车上一名女子严重受伤,路经此处的“周口好人”张智博见状,立即出手相助。目前,受伤女子已被转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7时30分许,一辆江西牌照的小轿车在大广高速周口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上一名女子受伤。据悉,驾驶员是江西人,受伤者是他的妻子,事发前,他们驾车带着孩子从太康回江西老家。

    驾驶员称,行驶过程中,他发现车里有只苍蝇,便一只手扶方向盘,另一只手去驱赶苍蝇,不料车辆失控,撞到大广高速右侧护栏后又撞向左侧护栏,导致其妻子受伤。事发后,他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安抚妻子坐在车里等待救护车。

    张智博当日7时从太康赶往周口市区,途中看到车辆发生事故后,将车停到路边,上前询问有什么需要他帮助的。由于驾驶员是外地人,对车祸发生地点不熟悉,张智博就替他拨打报警电话。很快,120救护车、交警、路政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受伤女子被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

    抵达医院后,张智博看到受伤女子的孩子因饥饿哭个不停,立刻上街买来奶瓶、奶粉和尿布湿……

    张智博是太康县杨庙人,现为周口远大运输集团一汽解放周口骏通顺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和妻子用买房的25万元钱替已故车主还清银行贷款,并每年资助其两个孩子1.2万元直至成年,用善举挽救了一个绝望中的家庭,感动着中原大地,被众网友赞誉为“中国好债主”。他先后被评选为“周口好人”“周口十大杰出青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