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体峰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任哲为市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7 18:01: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5月27日下午,项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张文成、韩德平、刘体峰、王玉玲、张春志、王玉玺、高必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任哲、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方强、夏新明、任洪安、刘玉世、崔世领、陈志、张爱玲、王拥军、熊向华、王养领、魏筠、张永波、李磊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员名单;选举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出席周口市四届人大会议的代表。

    会议期间,在大会主席台,市五届一次人大会议举行了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大会总监票人向主席团报告了大会选举计票结果。刘昌宇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各项当选人员名单。

    随后,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复会。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各项被选举人得票情况。刘昌宇宣布了各项当选人员名单。

    经过依法选举,刘体峰同志当选为项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任哲同志当选为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崔世领同志当选为项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并选举产生40 名项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森、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同志当选为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波当选项城市人民法院院长,李磊当选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市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选举产生了出席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最后,新当选人员到大会主席台前整齐列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任哲作了讲话。他说,各位代表以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利选举我担任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这凝聚着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承载着124万项城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仁哲充满感情的说,从踏入项城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当成项城人,融入到项城这个大家庭、大集体中。在这一年里,我走遍了全市各个镇办,亲身感受到了项城人民的淳朴和智慧、项城干部的勤奋和务实、项城发展的潜力和希望。能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沃土上工作,我倍觉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

    任哲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当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履行职责,竭尽所能,务实创新,用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服务项城发展、回报人民信任。

    一、忠于职守,做到勤勉勤政。将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现有的发展态势和政策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突围的担当,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一个勤勉干事、勤政为民的好干部。

    二、勤于务实,做到善作善成。将心无旁骛,担起责任,坚持发展为大、发展为重,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突出发展要务,加快产业培育,厚植发展优势,以勤奋务实的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奋力拼搏的闯劲,和全市人民一道和衷共济干事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三、敢于担当,做到争先创优。突出提升效能,强化问题管理和难点攻坚,严厉整治懒政怠政,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带头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弯腰干事的干部撑腰。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周口市里争先进位,给全市人民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善于团结,做到风清气正。做官有任期、做人无止境。我将倍加珍视团结、自觉维护团结,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团结共事、舒心共事、和谐共事。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定地推动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让权力在法律、制度、阳光轨道上运行,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使政府工作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五、严于律己,做到廉洁奉公。将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敬仰之心,对人民的敬重之心,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公心待事、公道办事、公正理事,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树立个人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任哲最后说,责任在心自拼搏,使命在肩当奋进。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动力、厚植能力、永葆定力,联手并肩向前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宏伟发展目标、为开创项城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作了讲话。

    他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为富民强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刘体峰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全市120多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作为一名项城人,虽然离开家乡三十多年了,但无论我走到哪里,时刻心系项城,关注项城。市五次党代会作出了项城市在周口崛起中“扛大梁、走前头、做示范”、“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奋斗目标。这次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围绕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蓝图绘就,重任在肩,我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努力做到:

    一、坚定信念,永葆忠诚。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市委的正确意图贯穿于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保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市党代会的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的安排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中心意识,通过全面依法有效地行使各项职能,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勇于担当,积极有为。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市情,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在工作中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只要是有利于项城发展的事,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

    四、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集思广益。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推动“一府两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坚持抓大事、议大事、促大事,进一步提升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水平;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任免相统一,为项城建设和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进一步提高我市法制化程度,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五、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慎独慎微,干干净净。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刘体峰最后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我们光荣地当选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时,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既多了一份荣誉,更多了一份使命、一份责任。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同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经济有新发展、市域有新环境、人民有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