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委宣传部禁烧、扶贫两手抓两手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08 20:27: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孙恒申 王曾)“三夏”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一手抓扶贫宣传,一手抓禁烧宣传,要求之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动员全体干部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和“三夏”防火宣传,真正是扶贫、禁烧两手抓、两手硬。

在各乡镇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秸秆禁烧的自觉性。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北城办事处走访过程中,填表和宣传禁烧两不误,完善档卡信息时,一手拿着扶贫表,一手拿着禁烧宣传单,既计算了其家中收支明白账,又向其宣讲了秸秆禁烧政策。因工作队长期的入户走访,工作队队员和大部分村民已经比较熟悉,不论是给村民们宣传扶贫政策,还是秸秆禁烧政策效果都非常明显。广大贫困户积极配合秸秆禁烧工作,帮助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工作队细致的工作在获得了良好效果的同时又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关系,为下一步更有力的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扎实开展夯实基础。

在宣传部工作会议上,宣传部长郭宇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精准扶贫和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取得大的成效;要划分镇、村为基本单元网格化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将精准扶贫和秸秆焚烧宣传任务细化,进一步落实责任;要继续加大准扶贫和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