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4 16:28: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6月14日上午,扶沟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文峰,副县长吴兴华,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李建设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文峰主持。

    会上,副县长吴兴华传达了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创建方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舒安排部署了全县的创建工作。县公安局、农牧局和曹里乡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场区主要负责同志向县政府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长张颖波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讲话要求大家一是思想必须重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经济发展肯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保障人民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政府和职能部门胡监管责任,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带动整个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二是任务必须明确。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时间紧,各乡镇场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扎实开展创建各项工作。要抓源头、严格市场准入;抓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抓防控、提升应急能力;抓惩处、保持高压态势;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三是责任必须夯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条块结合,形成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四是保障必须有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当前的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财力保障、强化督查问责,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张颖波部署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要求各乡镇场区要明确专人负责,全面开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要开展集中行动,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五个到位工作目标,依法依规彻底取缔;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场区党政一把手为网格长,要明确网格监督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督责任,严防已经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确保工作落实。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