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慰问曾向故宫博物院捐献文物的何刚同志家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0 19:37: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舒宪章)6月20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文广新局局长卫素安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固墙镇曾向故宫博物院捐献文物的何刚同志家属。

        在何刚家中,马卫东见到了何刚的父母和儿子,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家中现在的生活状况,马卫东说,何刚同志作为商水县一名朴实的农民群众,面对清贫的日子在利益的诱惑下不动摇,体现了一种深明大义的无私情怀,是对祖国的大爱,也是全县人民的骄傲。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我们要宣传他的事迹,大力弘扬他这种自觉保护出土文物的行动,营造个人捐献文物的良好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何刚是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人,1985年22岁的何刚在自家宅基地中挖出19件元代银器,全部捐赠给了故宫博物院,何刚的名字也被镌刻在故宫博物院专门为捐献者设立的“景仁榜”之上。但不幸的是今年5月30日,年仅54岁的何刚发生意外不幸遇难。消息传出,引发人们不同方式的悼念和致敬,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也发帖对何刚表示哀悼和追思,纪念这位普通农民保护文物捐赠文物的情怀。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