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连参加淮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07:30: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6月20日下午,市领导刘国连、周口师院院长李义凡等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代表心声。

       刘国连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呈现5大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很实。报告总结过去5年工作系统、全面、客观,比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5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从全省第9位上升至第5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产占比下降,三产占比增加。农业综合效益提高,我市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等。二是形势把握很准。报告称政府的工作和上级要求及群众的期盼还要一定差距,产业结构不优,中心城区落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高等。三是目标定位很高。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三高”、“三优”和2017年工作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努力实现“四大突破”。四是自身建设要求很严。政治立场更坚定,思想观念更解放,工作作风更务实等目标对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五是描绘前景很美。只要广大干部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全市经济发展一定更好,民生改善一定更足,人民群众一定有更多获得感,周口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