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冲绳直升机起降带建设费猛增 警备相关占多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2 10:21:50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获悉,冲绳县高江附近直升机起降带建设的费用,从最初的总计约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0万元)猛增至约94.4亿日元,超过15倍。与警备公司的合同等警备相关费用占据多半,约为63亿日元。

  报道称,这一起降带建设,是作为去年12月实现的、部分归还美军北部训练场的条件而进行的。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

  反对建设的冲绳和平市民联络会的北上田毅通过要求公开信息等方式获得了合同资料,作为工程主体的防卫省冲绳防卫局也证实了相关内容。

  防卫局强调称:“反对工程的人们反复进行妨碍行为,影响了工程。”北上田批评称:“为了压制反对运动并缩短工期,大量动用了民间警卫人员,公款被浪费。费用今后也有可能增加。”

  北上田到手的资料等显示,防卫局作为2014年1月到2016年6月起降带4处警备费用等最初工程费,签署了总计约6.1亿日元的合同。

  防卫局去年7月在4处开工建设。随着反对运动的激化,包括民间直升机搬运材料等在内的合同更改屡次进行,截至本月,工程费用总计约为31.4亿日元,警备相关费用大增至约63亿日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