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代表团:围绕“四大攻坚”谋划发展思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22 17:07: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6月21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商水代表团代表满怀激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展开审议。

    马卫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四大攻坚”、“四个突破”符合市情民意。商水县将围绕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扶贫攻坚,以巧媳妇工程、阿尔本服饰工业园区等扶贫基地项目为依托,拓宽扶贫路径,创新扶贫模式,建设更多的“扶贫车间”,确保实现脱贫目标。着力加强环境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智慧农业,特色观光农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依法依规建设管理城市。以百城提质为契机,持续推进周商一体化建设。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熊和平代表建议,一是持续推进周商一体化,建议周口市规划中心城区时,统筹考虑商水县城规划。二是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商水的发展,同市区一样,在资金、项目和政策上给予商水更多的倾斜。三是持续推进周商资源共享、互建互通,互建互联。

    王红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困难,找出了制约发展的问题关键。“四大攻坚”“四个突破”符合周口实际。就商水而言,一是改变固有思维模式,跳出传统看商水,树牢发展的新思维。二是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制造业、服务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三是通过百城提质,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差异化配套,提供错位性优质的公共服务,打造周口生活性服务业集散地。四是发展大农业。坚持大农业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建设智能化、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集群,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李德来、杜卫远、陈大华、刘书显代表建议,政府大力支持农业转型。支持品牌农业、观光休闲农林业发展,从资金、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支持。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