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连参加淮阳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23 16:30: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6月22日下午,市领导刘国连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刘国连说,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五年工作总结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三是今后的工作安排有新举措,新作为。四是工作体会都很深刻,体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报告提出的五年工作体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民主法治,依法履职;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既是人大工作的工作体会,更是今后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导方针。要特别加强人大代表的履职管理。要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人大代表只有充分发挥作用,才能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是人大代表必须履行代表职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人大的作用要通过人大代表履职来实现。人大代表必须认真履职、积极履职,积极建议献策。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说话。三是人大代表必须优先执行代表职务。人大代表来自各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在执行人大代表职务与所从事的职业发生矛盾时,要统筹安排,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四是加强人大代表思想作风建设。督促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认真履行法定义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五是严格代表履职管理制度,健全代表履职档案,建立代表履职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建立不合格代表退出机制。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