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违”整治势不可挡

——人和办事处“两违”建筑自拆现场见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5 15:17: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启峰)7月5日上午,在八一路至大庆路之间的颖河路上,27家饭店、超市和经营户陆续开展自拆行动。在市、区两级高规格的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之后,人和办事处向“两违”乱象宣战迈出重要一步。

    做“盘龙鳝”餐厅的黄老板指挥着员工拆掉门头招牌和围档。“昨天晚上还坐满了人,厨房里现在还备有食材,可是,今天就不能做了。”他摇着头叹息道。

    老黄是西华县人,曾在项城拜师学习制作盘龙鳝。2014年,他来到沙河北堤下的颖河路租房开店主营盘龙鳝,由于交通、停车方便,兼之风景绝佳,他的生意一直不错。

    老黄的店面有120平方米,是用彩钢搭成的简易棚,属于“两违”建筑,也曾收到拆除通知,他和房东阿王都知道,这生意可能不会长久。市“两会”期间,这个路段上的餐饮店老板都听说了要对沙北滨河棚户区进行改造,沿堤的餐饮店更是首当其冲。“周口日报的微信我看到了,知道市里、区里会有大动作,但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老黄说。

    “其实我们早就入户宣传了,门面房的拆字早就写上了。”人和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韩钧说,根据川汇区“两违”集中整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的部署,人和办事处首批拆除对象有27户,全是沿堤的经营性单位,要求在一个月内全部拆除。7月6日之前是自主拆除,之后是集中拆除。虽然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仍悲观地预计,业主自主拆除可能效果不会太大,但是没想到进程却显得很顺利。“有一家卖农家菜的,女店主大哭了一场,也自动拆除了。”韩钧说。

    “盘龙鳝”的房东阿王对这个结果能够平静接受。“滨河棚户区改造势在必行,势不可挡,我们在这一疙瘩也住够了,环境真是不好。”他说。站在河堤上向北望,是一排排杂乱无序的民房,其中有不少是彩钢房,居住环境很差。在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为了遮蔽这一片区域,作为权宜之计,有关部门在八一路桥北头竖起巨型广告牌。现在这片区域要拆除了,附近居民绝大多数是支持的。一位路过的老人说:“桥头那家用条钢焊了几间房,我早说没用的,早晚要拆,现在不就来了吗?”

    开“盘龙鳝”的黄老板要了记者的微信号,他说:“以后再开店,一定要找个牢靠的房东,你也帮我参考参考,看哪个地方能开店,哪个地方不能开店。”

    当天,川汇区各办事处集体行动,督促首批共计230余处“两违”建筑业主自主拆除,一场声势浩大的“两违”集中整治已经拉开大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