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羊肉哥”新店开张 请弱势群体品全羊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0 16:00:1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本报讯 新店开业不搞庆典,而是传递爱心。从十多平方米的小店面搬到200余平方米的新店面,为弱势群体免费送羊肉7年有余的周口籍“羊肉哥”孙合理当然很高兴。7月6日,他表达喜悦的方式是请来60余位环卫工、残疾人等免费品尝“全羊宴”。

  新店当日客满。除了环卫工人和残疾人,不少爱心公益人士也来为“羊肉哥”新店开张捧场助兴,其中有不少大家熟悉的面孔:“感动中国人物”王宽老师、“感动中国人物群体”陇海大院高新海等人、全国优秀公安干警崔晓春和周水斌……他们有的端菜,有的传菜,自发为“羊肉哥”帮忙。

  虽然没有锣鼓喧天的场面,但这种欢快温馨的聚餐氛围不失热闹。几位环卫工人放下手中的筷子,端起酒碗说:“俺们都是附近的环卫工,平时没少吃‘羊肉哥’送的羊肉!今天他的新店开业,他又亲自下厨做菜招待俺们,感觉真高兴!”

  “羊肉哥”孙合理是我市太康县高朗乡人,7年前他沿街推车卖羊肉串开始做公益,后来租用十几平方米小门店,再到今天的260平方米大门店,“羊肉哥”孙合理的公益行动始终没有停止。他说:“在关爱环卫工和残疾人的公益行动中,我有幸结识到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心公益人士。我希望我们的爱心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帮助。”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