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获市政府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2 11:19: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韦存峰)近日,周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沈丘、太康等4个县市进行通报表彰。

    近年来,沈丘县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水资源管理,牢固树立总量控制、优化配置、合理开发、有效保护的理念,认真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资源支撑能力不断增强。2015年,全县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8473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5%;万元GDP用水量下降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5;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50%。

    沈丘县水利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切实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用水需求和用水过程管理,全面提高用水效率,为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