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青年在新疆创业有成捐资10万元为村民修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9 15:45:19 
分享到

    为方便村民出行,在新疆创业有成的商水县袁老乡青年贾西渠捐资10万元,把村里的道路加宽、加长。7月18日,袁老乡干部郭爱琴提起贾西渠,对他的义举赞不绝口。

    今年43岁的贾西渠是商水县袁老乡贾阁村村民。1997年,他到新疆打工,先后当过搬运工、司机,后来进入物流行业。2004年,他在乌鲁木齐市创办了“巨铁物流”。

     近年来,贾阁村的主要道路也修成了水泥路。但由于这些水泥路的路面窄,两辆车不能同时通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村民出行。

    “把路面加宽、加长,你们负责设计、施工,资金我出。”听村党支部书记贾三才介绍村内道路状况后,贾西渠当即表态说。很快,贾西渠给村里汇来10万元修路资金。设计路面、聘请人员、购买材料……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贾阁村的主要道路很快完成翻修。走在村内平整、宽阔的道路上,村民心里乐开了花。为表达感激之情,贾阁村党支部和村委特意给贾西渠寄去一封感谢信。

    “更让人感动的是,为支持修路,贾西渠的母亲免费给修路工人供水,让修路工人免费吃饭。”郭爱琴说,袁老乡的领导和贾阁村扶贫第一书记姚爱军闻讯后,看望了贾西渠的母亲,称赞她“深明大义,教子有方”。晚报记者 马治卫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