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贫困村民西瓜滞销 驻村书记帮忙解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7 15:11: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 王慧星 衡霞光)今天,太康县王集乡肖庄村宋诗云等10名贫困村民,显得格外高兴,因为,他们一直发愁的滞销西瓜,在驻该村第一书记李凤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主人”,2天内销售了10万余斤。

    “以前西瓜卖不出去,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烂在地里。这下好了,在李凤书记的帮助下,我们再也不用为西瓜卖不出去发愁了。”肖庄村贫困户宋诗云笑着说。

    宋诗云是王集乡肖庄村一名贫困户,为脱贫致富,今年,在太康县技术监督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凤的帮助下,他种植了4亩多地的西瓜。如今西瓜成熟上市,本想着可以大赚一把的他,却发现西瓜出现了滞销。“一毛四五分钱一斤也没人有要,到现在,俺家的西瓜一点也没有卖出去。我心里急啊。”宋诗云说。

    太康县王集乡肖庄村支部书记刘世秋说,在该村,和宋诗云一样,还有9家贫困户种植的西瓜出现严重滞销。

    西瓜滞销,李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帮助宋诗云等贫困户寻找西瓜销路,几天来,她上县城、去周口,向单位、企业、朋友和同学求助,恳请他们伸出援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凤的多方努力下,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出资购买了万斤西瓜,送给了环卫工、敬老院和建筑工人。同时,周口及太康县产业集聚区10多家企业也作出承诺,他们将于26日、27日两天,以高于西瓜市场价格,购买肖庄村贫困群众10余万斤西瓜。

    26日上午12时许,11辆满载西瓜的瓜车在肖庄村村头一字排开,按照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约定,李凤带着贫困户们走上了销瓜之路……

    “西瓜终于卖出去了,这多亏了李凤书记啊。”肖庄村贫困户宋诗玉说,几天前,由于西瓜卖不动,他心里压力特别大,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如今,西瓜有了销路,心也总算安定下来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