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清集镇党委政府与志愿者接力帮扶许志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4 11:35: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吴献)8月2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志刚在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完成了他自认为“一生中做的最大的一件事”: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于当天下午“飞”往上海,用于救助一名32岁血液病女患者的生命。

    44岁的许志刚,家住太康县清集镇,是一位在乡镇工作了20年的基层干部。热心公益的他有过3次公益献血的经历,2014年献血时,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在许志刚赴郑州捐献前夕,让他放心不下的事很多,家里70多岁的双亲、从六岁起就瘫痪在床的十八岁儿子、地里没顾上卖的六亩地里的西瓜。

    “瓜卖不掉咱明年再种,人的命可就这一条!”安排好家里双亲和儿子后,许志刚不再顾虑,“人家等着咱捐献救命,咱答应了就不能耽误人家。”许志刚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之路。

    许志刚的大爱事迹在传开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希望能帮到志刚,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7月29日,许志刚所在单位清集镇负责人来到他家里看望慰问了志刚年迈的双亲、家属和孩子。8月3日,太康籍中国好人焦阳光、赵金豹、朱业德、郭祥生、顾新主动和清集镇负责人联系,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到志刚。当天,他们一行六人和清集镇负责人一起,来到许志刚家里帮助志刚家摘西瓜卖西瓜。炎炎烈日下,从上午8点多到11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汗流浃背的的辛苦劳作,许志刚家的六亩西瓜终于摘完,装满了六辆机动三轮车。

    通过清集镇负责人多方联系,清集镇西瓜销售商杨立旗表示,这几天乡里一直在传颂许志刚无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有这样的老乡大家都感到骄傲,愿意以高于市场收购价1毛的价格买下志刚家的六车西瓜,也算是为社会为志刚做点好事。

    许志刚家属这几天一直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再也不用发愁西瓜烂到地里了。

    8月3日中午,许志刚手术结束,从郑州回到家中。清集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随即来到家中看望慰问许志刚,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希望许志刚在家好好休息,照顾好家庭,生活中的困难政府会尽最大力量帮助解决。”清集镇党委书记吴文静表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